愛の放題 (Love's Whirlpool) (愛の渦)

啊~許久沒有看特映了,難得有機會。沒錯!看這片名應該也知道,這片為18禁,但其實電影想表達的並不是A片的部分;而是以次文化來討論人際關係、理性與感性。
號稱日本上映逾100日,至今仍熱映中,欲罷不能。
踏入21世紀的東京,連愛都可以放題!?神秘俱樂部夜夜笙歌,春色無邊,男人日幣2萬圓,女人1千,伴侶5千?自午夜開始至凌晨5點,釋放慾望,全晚任做。



此片為三浦大輔自編自導,將自己的「岸田國士戲曲賞」得獎舞台劇,首度搬上大銀幕;敘述尼特自閉男(池松壯亮 飾)、四眼學生妹(門脇麥 飾)、金髮打工仔(新井浩文 飾)、幼兒園教師、神豬大處男、嬌俏OL…互不相識的平凡男女,齊聚今晚只為了一個目的─『做愛』。

我強烈建議,自制力不高者還是不要去吧,因為18禁的聲光效果真的很多,尺度為露兩點;不過,如果想當A片看,還是去找真正的A片比較好(至少有機會看第三點)。

前面一開始,為了說明清楚整個環境、架構,老實說,還滿乏味的,我心中的評分差點扣到0;大約從第一輪(什麼第一輪?不要問!很可怕!)結束後,才開始變得好看;尤其一開始的尷尬期,場面實在有給它冷;我很懷疑片中的男性是否都是設定為第一次參加?

但是,後面開始就逐漸精彩了;在交流過後,大家逐漸熟悉,逐漸放的開,背後卻又說別人的缺點;放入真心與別人的吵架、突然參加的情侶檔...開始點出了,真亦假、假亦真的狀況。
另人不禁懷疑,影片中,大家對自己的介紹,有多少是真多少是假?

至此,電影真正想討論的主題開始浮現,在漸漸放下道德與羞恥後,哪些才是認真?哪些才是虛假?情侶參加卻鬧翻,又莫名的和好;開玩笑地說生氣是假的...






最有趣地反而是收尾的部分,片中逐漸地引導,男女主角彷彿在這場荒淫的遊戲中,居然找到真愛;又在男主角為了面子講出"怎麼可能愛上她"時,與情侶互相呼應。
有意無意地,似乎都在為他們留下將來的伏筆;就算男主角被迫刪掉女主角的手機號碼,女主角又打給他,一切都是這麼光明...


真的是如此嗎?
沒想到女主角卻是表達"那晚的我是虛假的我",對照男主角表達"那晚的我才是真正的我"真是諷刺啊!
卻又在最後一幕,男主角彷彿釋懷了,女主角卻在談笑中,流露出思考、緬懷;到底誰是真誰是假呢?

而常客,被店員爆料是老闆的女人,卻又說是假的,到底哪邊才是真實呢?


一如職場&很多時候,都難以分辨啊!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