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雪奇緣 (Frozen)

說實在的,此片看之前還真的沒有做功課!
因此,雖然知道迪士尼習慣動畫都有出處,但是還真的是想不起來。(因為改太多了)
除了一開始的廣告超多,還卡了一個米奇的影片比較令人不快之外,這片從一開始的溫馨,到最後的無理頭解決法,會讓人有逐漸一直看下去的欲望,也是個好看的影片。

這片是迪士尼改編名為"冰雪女王"的安徒生童話,而且是大改,雖然結局差不多,不過,故事架構已完全不一樣;此故事敘述兩位公主的故事,一位擁有冰雪魔法、喜愛妹妹,一位無憂無慮、樂天派;有一天姐姐無意間傷害了妹妹,也因此使得自己、家人害怕有天會將妹妹害死,因此遭受了隔離,直到登基、與妹妹吵架(頭一次?),終於爆發為冰雪女王;而妹妹努力想挽回。

說到這裡,不得不提到此片我感到最動聽的歌曲"Let it go",雖然影片中為配音員唱的,並非原唱,但我覺得感受更好!會提到這個,也是因為從一開始,就對於姐姐的擔憂、害怕、壓抑與忍受四周人的不諒解有很大的著墨,因此,當這首歌一開唱,有很有爆發力,很有發洩、一吐怨氣的感覺。


反觀妹妹,從一開始的黏著姐姐,到長成樂天派的陽光少女(跟姐姐做反差對比?),到埋怨姊姊,直到受傷了,才知道姐姐的苦心,最後冰釋前嫌。
不得不吐嘲的,是男主角!從一開始就安排男主角登場,還尾行國王一家,直擊拯救妹妹的畫面;還以為是為了將來餔梗,沒想到,居然只是為了認識石頭妖精...搞什麼啊啊!!

有一點可能注意的人不多,但是我覺得值得一提,就當"想不想做個雪人"唱完,最後一幕分別拍了姐妹倆隔著門做出一樣的姿勢,一樣的落寞;我想,同時也是暗示姐妹其實同心吧。


現在想想,其實有很多很瞎的地方,但是,剛看完的時候,只有一種感覺~好看!

這片在片尾曲"let it go"唱完後,還有約幾十秒的搞笑影片,憑良心講,這次的片段不怎麼好笑,雖然是很有趣。
ps:我覺得姐姐比較美。

電影中沒有的特別篇: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