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我 (Remember Me)

為什麼總是要等到痛了、失去了,才會去反省? -- 我在看到片尾,深深的感受著。

頭一次進入京站,第一次在京站威秀看電影;可能因為不是強打的片吧?所以進入的是小的廳院,雖然椅子有比照美麗華,但是,因為是小廳,感覺上好像螢幕很大,每個人都坐的很近。
在看片之前,我並沒有將這片定義為何種類型的片子。一開始,就敘述女主角小時候的悲劇;然而,一瞬間就跳入10年後的男主角,這樣的拍法,覺得會有種接不上的感覺。
之後介紹男主角的生活、家人,與女主角相識、戀愛的劇情,雖然說可以把故事講清楚,但是這一段實在沒什麼看頭。(我就當場看到有兩個女子直接離開了)
可以說,全片最精采的地方,是從男主角妹妹的事件開始(不要問我什麼事,可以自己看哦~),父子關係復原、情侶冷戰結束,一切都走向美好的時候...
搞笑的是,為了引出最後的事件,先是故意拍出很明顯的建築不說,連妹妹上課時,老師居然會沒事在黑板大大地寫著日期。(太明顯了,是要搞笑嘛?)之後,父親總算聽了男主角的話,離開了辦公室,離開了自以為努力奮鬥就是為了家人好的位置,不再是除了工作什麼都不理。
這片,應該是讓男性朋友們好好的反思ㄧ下,拼命的賺錢養家是很好;但是,家庭除了賺錢,還有什麼?千萬不要窮的只剩下錢!曾經,有人大聲的對我說他很拼命的賺錢養家,還講的彷彿是家庭最大的付出者,我很想拜託他,去看看這一片,想想為何他心目中和樂的家庭無法實現!

畢竟就像影片中一直強調甘地說的話:人的一生做的事都微不足道,但重點是你做了!
不管是女主角內心的陰影、妹妹的害怕甚至是父親終於懂得聆聽親人的需要。在在都表現出一個不在乎,甚至不重要的小事,都可能對別人有很大的影響。
片中,男主角對著父親大吼"你非得等到我們都死在你面前才會覺悟嗎?"令人印象深刻,應該多多推薦給有家庭或是即將邁入家庭的男子好好欣賞、思考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