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13-14 日月潭,纜車,原住民美食,遊湖的知性之旅 大同攝影協會主辦

又是一個天未亮就得起床的日子,此次是要去日月潭及大觀發電廠參觀的知性之旅;第一天先到了電廠,車埕火車站參觀;第二天就是去日月潭搭纜車,邵族文化園區,遊湖。

這次是有請旅行社安排的行程,也有解說員陪伴我們在發電廠與車埕火車站的期間做詳細的解說;餐點倒是很奇怪,一開始非常不好吃,沒想到越到後面餐點越好。

但是,由於是旅行社辦理,也有許多人是前往遊玩的,所以拍照的時間可以說非常的緊,常常都會把隊伍拖的很長。

逛完發電廠後,在車埕做了個木工DIY,我做了個小凳子(其實也只能做小凳子啦);雖然我覺得與其說是DIY,不如說是體驗,因為木頭什麼的都已經OK了,我們要做的僅僅是組裝而已;之後在車埕火車站那邊逛,那邊真是外拍的好地方,不過遊客太多而亂入的情形很嚴重。

晚上到達飯店(埔里鎮寶大飯店),在吃過晚餐,陪Winni小姐再周邊晃了一圈(附近沒什麼可逛的點),回到房間沒多久我就睡死了。

8點多,在纜車還沒開始營業之前就到了,旅行社解釋這樣才不會等很久,之後陸續也有些汽車也到達;9點旅行社就去買了票及號碼牌,我們就是屬於當日第一批及第二批搭乘的人員(可惜居然有人比我們還早,前80號都沒了)。

因為沒有安排去九族文化村,所以纜車只能關山樓就再排隊搭纜車坐回來。這是我第一次坐這麼長的纜車,由於要跨過山頭,纜車變成像雲霄飛車一般居然還有急降區(當聽到前面的車廂傳來大聲的尖叫聲,還覺得奇怪,直到自己的車廂也爬到最高處才恍然大悟);而且纜車在高空,行進時車廂一直在搖晃,更增加了恐怖的感覺。


當我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,售票處那邊正巧起了爭執與口角,一堆排隊的民眾鬧哄哄的叫罵,對照售票處裡忽視言語的小姐,真的很大的對比。民眾嚷著要主管出面,要搜證,要報警甚至是告法院;原本以為這些無禮的民眾是大陸客,後來發現原來是台灣人(丟臉丟到中國去);搞了半天,原來是一般民眾的票賣的很慢,但是團體的導遊去團體票的售票口買,因為不用排隊(人少),所以很快,導致有些不耐煩的人覺得團體都插隊(還要抽乘坐號碼牌)。

鼓譟之下,甚至還把團體票口擋住,大喊有種來買(超丟臉第二次)!!讓我不禁覺得,還好我們早早就來了,一切順利。以後如果還有機會,看來要早早來才是。離開時,看著排隊買票的長隊伍,真的是很慶幸。

在邵族的逐鹿市場吃午餐,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滷豬腳,因為不知道怎麼處理的?居然滷到連骨頭都可以吃,吃起來好像是軟骨。

之後臨時決定包下遊艇去遊日月潭及其中的拉魯島;生平第一次搭船,證明我不會暈船(笑)。湖上風光明媚,由於有波浪,感覺很像在海中行舟。也謀殺了我不少的底片。

拉魯島上,大陸客明顯的多了起來,臺灣人反而沒那麼多人。碼頭建造成浮在水面上的設施,所以也是浮浮沉沉地晃來晃去,感覺像是喝醉酒。


到此,這次日月潭之行就算結束了,中間的休息站及土城晚餐就不多贅述,一開始雖然感到失望,但是後來越來越有趣,還有禮物可以拿(我只有參加獎),總算覺得不虛此行。

全部的照片請至: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