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念 - 我親愛的乾姐 - 餃子

在很久以前,大家還是用56K數據機的時代,很流行去聊天室聊天,當時的聊天室,絕大部分是乾淨的。
在當時,我到了一個之後才知道很有名的聊天室 -- 魔界。
在那青澀的年代,大概是我唸書時最瘋的時候吧?天天都要去,還在那邊跨年(美好的回憶);在那時,認了一個很善聊的姐姐(餃子),就這樣,一直稱呼他為乾姐至今,也是少數長期有在聯絡地乾弟弟。

在失戀的時候,也是姐拉我出去聊天,看我流淚,開導我。

她家裡的電腦,也是我開始學習玩組裝後,一直被拿來練習的地方。

常常聽人說,男女交往沒有單純的;我想,我們是打破這個意見的人之一。

甚至,我現在的女友,也可以說是因為有乾姐才會認識,連MSN。(姐也算紅人吧)

姐雖然不常跟我說她的心事,害我搞不清楚姐的情史,但是,傷害她最大的我大概知道吧?

去年底得知姐腦癌住院開刀了,我還在唸說怎麼不跟我說,都沒能去探望;其實,腦癌很恐怖,心裡很擔心復發。還期望就這樣身體漸漸好起來。

當姐一直吵著要我再去修她的電腦,幫她拍照;其實,我都記得,但是有些懶,也想說醫病優先;遲遲沒能過去。其實,要更換的電池我都買好了,也常在想病人怎麼拍才會美。

今年初,我被公司派到德國出差,我想說,姐也很久沒聯絡告知狀況了,猶記得最後一次通電話,姐說她在表弟家,狀況已經好很多了;我還想說有空找時間過去修電腦。沒想到,姐的電話已經停用,好在還有她妹妹的電話,才知道姐已經住院,且轉院到林口長庚。

我心裡安慰自己,沒事的,大醫院會治療的更好,等我回國,就可以去醫院看到活蹦亂跳的姐。就算出發當天,聽說他緊急開刀,我還是這樣安慰自己。

就這樣,錯過了最後一面的機會。

姐!你還記得我說已經買好要換的電池耶!!這下給不了妳怎麼辦?怎麼不能等我回國??

雖然有很多抱怨想說,但是,我知道開刀、化療很痛苦;要妳等我實在太痛苦了。這樣也好,也算是一種解脫。我知道姐很多痛苦都習慣自己承受。

下輩子還要當姐弟,說好了唷!

別了!餃子姐!

Hank

你能體諒我有雨天...雖然不知道是否是姐最愛的歌,但是卻是她最愛打在MSN標題的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