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法蘭克福 - 冰箱之旅 1

我在德國,沒錯!
因為工作的關係,搭了13個小時20分的飛機,來到這邊;我第一次遇到,飛機上亞洲人最少的情況。

機上呆這麼久真的很難過,在飛機上睡覺非常不舒服,尤其又得睡上很長的時間;我旁邊的女子跟我一樣翻來翻去,唯一讓我訝異的是她居然可以把身體縮到兩個椅子上。(我們中間的兩個椅子是空位)

到了德國;天啊!!零下7度!!而且是德國時間上午7點多耶!!天空居然還是黑的,在台灣時無法想像日照時間這麼短暫。

馬不停蹄地,小小迷路之後,到了辦公室,用亂七八糟的英文跟房東提了所需的東西,接著就去採購工作需要的影音設備。 但是因為店員不會英文,還花了一點時間溝通。
對了,天空到了8點才亮。

我們實在看不到什麼店家(雖然比杜拜好),所以中午只好去麥當勞吃;好在店員還能理解我們的需求。國外的漢堡比較沒有偷工減料,雖然圖片依舊是參考用。 不過,跟台灣比,真的貴很多。
沒想到,國外的"標準套餐"我居然吃不完??下次要記得選小號的套餐。
完成當天工作後,到達飯店。看到飯店我的第一句話就是"這根本是民宿嘛!!"
進了房間,我才猛然想起,很久以前聽說德國人很小氣;果然,沒水、沒肥皂、沒牙刷和牙膏,甚至連刮鬍刀都沒有。
晚上到飯店旁的中國餐廳吃飯,沒想到裡面很多服務生也不會說中文。雖然是吃到飽,但是貴的要命,比麥當勞還貴。於是,這家店就沒有下次了。明晚又得去找別的餐廳。

對了,5點多天就黑了。
延伸閱讀:
德國法蘭克福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