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法蘭克福 - 冰箱之旅 25

雖然人已經在台北,還是要完成這最後一篇啦!

今天是在德國的最後一天,昨晚可能因為工作完成了,輕鬆之虞也比較晚睡,差點不能早起。特別在6點就起床,因為要準時在6:30分吃HOTEL最後的早餐;之後要趕7:15分的AIR公車去法蘭克福機場。

還好一切還算順利。除了,我有不小心被行李箱門撞到以外。

慢慢地,越來越靠近機場,突然有種"我的回憶遺落在德國"的感覺,畢竟,在這邊生活了一個月,走的時候,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沒帶走的感覺。

上了飛機,因為要等遲到的班機(要轉機的人),所以等了30分鐘;本來我旁邊的三個位置都是空的,沒想到因此就有個應該是菲律賓人的阿姨(大概快50歲吧),坐在另一邊的走道,變成中間是空的。因為她不會講中文,又不太像英文。

沒想到,飛行中卻讓我很生氣,因為我早在起飛前就把外套放在旁邊的空位;沒想到他居然一躺就把空位都佔光;沒錯!我的外套勒?就變成她的枕頭了!!很火大。
跟她一起轉機來的人,也有很多令人氣憤的動作,難怪她們會變成菲傭啊~人格根本就是低一等。其他跟那阿姨說同樣語言的,有的是要起飛了還在講電話、聽音樂,椅背也不拉直,還要等空姐來"請"她們合作。
後來,我的外套居然還被他"自動"拿來蓋腳!我勒OOXX...
一整個落後地區的感覺。

話說回來,好不容易人都到齊了,卻還是不能飛,第一,因為下雪,引擎結凍,要解凍;好吧!等!
之後,又因為風雪過大(在轉機的人來之前,風雪很小可以起飛),又得等。
最後,10:40分的飛機,12:30分才能起飛。

回到台灣,一出來的第一個感受,就是"台灣怎麼那麼熱!!!"
不過,每次從乾燥的地方回來,都覺得台灣的空氣好黏膩,溼氣很重。

延伸閱讀:
德國法蘭克福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