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法蘭克福 - 冰箱之旅 24

待在冰箱久了,會忘記外面的溫度。

已經快忘記台灣的氣溫與德國的差別。

今天終於有令人振奮的狀況,就是未到的設備終於到了,可以不用再延後返國。

天氣還是這麼冷,發現其實走在路上,身體不冷,但是臉好冷唷。
此刻,感到神情奕奕呢!!

回到HOTEL,經理突然打過來房間找我們,談房錢的付款問題,好不容易可以聽懂他的德國腔調。雖然我們本來就想跟她們說可不可提早結帳?
結果下去櫃檯跟經理談,他又希望我們付現,還一直問我們有什麼困難不能付現?我想,大概是週轉不靈,急著求現吧。
好不容易說服他接受我們付現,他說對他來說是壞消息。嗯...

但是可能看到我很高興,他還特別拿出iPhone很帥氣的用手在螢幕滑過去(開螢幕鎖),因為我接觸蘋果手機太少,只知道山寨機有這個功能,還很笨的問他"山寨機?"還好他不懂這是什麼意思。(羞...)
他用手機上網,查了台北的氣溫(20度),跟我說可以回去很高興吧?我回他,對啊!!

晚上,下了我在德國,第一次看到最大的雪,感覺有點像是台灣颱風來一樣。翔哥說可能是暴風雪。希望周五不要下暴風雪。
寫這篇的時候,雪已經停了。雪又回到剛到德國時的高度,大概5公分深吧?因為底下還有些之前的冰,所以有點難測,但是比較深的地方,半隻鞋子又在雪中了。這次在德國,只學到幾句德文;像是很像日文發應的"奈伊",是不要的意思;"托特"(不是推特唷),是塑膠袋;"少爾"是醬汁之類的,其實也不知道正確發音,都是胡亂學。

延伸閱讀:
德國法蘭克福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