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法蘭克福 - 冰箱之旅 18

今天,來說說民宿式經營的那個小飯店(就是我們住的啦)。

在到的第一天,居然櫃檯就沒有人!!雖然有喚人鈴,搖了也沒用,後來才又發現上面寫說如果沒用,請按下電話的呼喚鈕,我們按下去後沒多久,就看到一個青年從樓上下來;之後大部分看到的也都是他。
我們的房間在最頂樓,感覺上就像是住在閣樓。

跟旅遊書上寫的一樣,德國人的旅館非常的注意"省錢、省時、省力"。因為整理房間的時候,真的只會整理有動過的,甚至可能沒整理動過的(在德國當旅館清潔工應該是全世界最輕鬆的旅館清潔工)。
毛巾、浴巾,只有動過的可能被換掉(有時回去一看都沒換),棉被則是折好就好了(因為太冷窩在被窩裡吃飯,弄髒的棉被至今都是同一條),好像也是幾天吸一次地毯的樣子。對於這個沒去過幾個國家的我,覺得滿誇張的,不知道一開始遇到來住的那兩位日本小姐,有沒有辦法忍受?(只見過兩次面,後來就不見了)隔音,恩~其實不能算好吧,因為隔壁房在看電視,我可以聽到很小聲很小聲的聲音。(還是我耳朵太尖?)偶爾還會聽到說話聲;外面的車子經過也會聽到聲音;有時候連外面有人說笑也聽到(已經是5F了ㄋㄟ)。

房間裡面沒有熱水器或是加濕的設備,所以我們只能擦乳液來解決皮膚乾燥的問題(還好Winni小姐一直要我帶),但是還是常常因為乾燥而覺得皮膚癢。

後來還發現有時浴室淋浴間的玻璃隔間有擦拭過的痕跡。

對了,德國廁所跟日本一樣,衛生紙是直接丟進馬桶就好,但是房間裡還是有準備依個垃圾桶,不知道用途是什麼?反正我們都真的當垃圾筒用(房間唯一的垃圾桶ㄇㄟ)

晚上回去,很突然地又被經理叫住(上次是告訴我們抽菸請到吸菸室,但是吸菸室在一樓),因為他的德國口音讓我本來就不好的英文更聽不懂了。還好還聽的懂"假胖"(怎麼會是這種發音?),趕緊說我們是從台灣來。

原來,他是希望我們住這麼久,可以用現金支付旅館費用,又說現金會打95%;但是我們算了算,旅館費用要8萬台幣。哈哈~哪有那麼多錢或是歐元(2000歐元),所以當然只能刷卡。祥哥有一張信用卡就這樣刷爆了(租車費+旅館)。

延伸閱讀:
德國法蘭克福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