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0501~05 日本大阪行

籌劃了半年,總算還是出發去了日本,這次在桃園機場的時候,不知道是因為非第一次了?還是因為這次去的地方不是第一次去?一點興奮感都沒有;也許,也因為擔心請兩天的後果吧?

再度來到關西機場,拍了些照片,但其實與去年沒什麼大變化,只是去年因為忙著找路,不能好好看看這個地方而已。

坐快速急行的電車來到南波(NAMBA)站,尋找這次預備住宿的旅店(SUPER HOTEL),但是因為沒去過(這間是在網路看推薦的),找來找去,後來實在累了,花了日幣660元,請計程車(台灣叫小黃,日本是不是叫小黑?)送我們過去,等到了,才發現其實真的不遠,只是我們走錯方向。

SUPER HOTEL的房間,就不像是大飯店,明顯的小很多,標準的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。浴室也是所謂的"太空艙"設計。

當晚,前往心齋橋商店街與道頓掘,結果要幫人家買的東西大部分都買了。 第二天,前往去年就去過的"平等院",因為想趕上日本的紫藤花季,日本天氣很熱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我的相機很難把天空藍拍出來,可能日本比較平光?但是WINNI小姐的相機就比較能夠拍出來。

拍紫藤花的人,實在很多,超多人在卡位的。但是除了花,已經不太想拍平等院,所以後來幾乎沒什麼在拍平等院,都是拍花跟小動物。
出了平等院,在宇治川沿岸,聽到一個優美的笛聲,我們聞聲而去,原來是一個阿伯在吹,很好聽呢。接著來到了宇治神社,去年因為時間關係不能前往的怨念,總算舒解了。
後來也去了宇治上神社,可惜其他風景區依舊沒去啦,不過人不能太貪心。第三天,我們起了一個大早,在SUPER HOTEL吃完營養師精算過的美味早餐(是吃到飽,而且還不錯吃唷),前往錦市場。
在那邊買了很特別的豆腐甜甜圈以及豆腐冰淇淋;但是甜甜圈吃起來好像雞蛋糕,還是冰淇淋好吃。
之後,去完福壽園,前往了知恩院;而知恩院前,有很多的烏鴉。
知恩院腹地廣大,還有傳說7大不可思議;可惜沒能逛完,而7大不可思議也不過開放三個,其他都禁止前往,只能望圖留念。但是,只有拍到一個是因為有一個因為事前不知道,以為被圍起來的地方在施工,後來想去拍的時候,寺廟已經要關門了,被迫離開;還有一個是聲音沒辦法拍。
第四天,前往嵐山;今天因為晚點出門,於是體驗到了日本電車的擁擠。
先到最上方的龜剛站,坐小火車;不知道是不是因為51長假,車票很快就賣完了,只能買下一個小時的票(一小時一班車);車站月台還有貍貓像可以拍。
行進時,一邊有河,還有人在泛舟或是搭遊覽船,有時還會過山洞。
離開車站,接著就到了御髮神社,那邊的湖很寧靜、很美。接著走過了嵐山的竹林,來到野宮神社,穿浴衣還是和服的人也越來越多了。之後,準備前往嵐山的商店街;中途還有經過天龍寺,可惜沒有進去。但是有個賣布製品的精品店,深深的吸引了我們的眼光,也駐足了好久。逐漸的,我們越來越靠近渡月橋了,此時也已黃昏。
走過渡月橋,因為近尾聲,也晚了;於是我們從阪急 嵐山站坐電車回HOTEL。最後一天,因為班機的關係,上午吃完SUPER HOTEL的早餐後,趕緊完成Check out,搭乘急行列車,前往關西機場。逛了一陣子的關西機場商店(想拖延時間?),終於去長榮櫃台報到,負責處理我們報到事宜的小姐,長的也不錯;而回去當天,日本正在下雨,害我一直祈禱要能起飛,不要遇到什麼狀況,也怕遇到亂流。還好除了果然飛的很不穩之外,沒什麼大狀況。全部照片在
我的GOOGLE
我的無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