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˙從心開始 (Last Chance Harvey)

有幸前往國賓戲院觀賞許多人都預計會很不錯的電影--愛˙從心開始。
但是由於上班關係,後面一點的座位都已經客滿,只好選有位置的最後一排中央。

其實,這一片第一波觀賞,我並沒有趕上,只有趕上這次的,但是一進入廳院,依舊還是有許多人;可惜大家都彷彿在聊天,對於電影毫無預告片就直接上映,顯然反應不來,整個像大陸戲院般的吵雜了一陣子,才全部安靜了下來,但是播放中間還是有許多次手機響起,可見台灣觀眾的公德心還需要再加強。

這片是個很標準的美式浪漫愛情片,首先講述男主角(達斯汀霍夫曼飾)是一個事業、家庭如何慘淡的男性(這方面我覺得有矛盾),在事業的最後一次機會與女兒婚禮的抉擇。到與女主角(艾瑪湯普遜飾)邂遘;透過女主角的開導,漸漸走出心中的牛角尖。

這片的前半,就是猛烈的表現出男主角的事業至上、無趣甚至以謊言掩蓋自己真正的想法;女主角的逆來靜受、不善交際與便利貼個性。

兩人相識後,男主角突然開始猛烈的追求,表現出風趣(之前不是無趣嗎?)、真誠及事業的不重要性。簡直是完全推翻之前的表現,難道是想說到手之前的男人,表現的跟實際都不一樣嗎?

只是,台灣的男性啊!片中的風趣、浪漫手段,卻是會讓大部分的男性汗顏,像是用音樂留下女主角、早上才要分離,馬上約中午見面...等,我就覺得我很難做到。

可惜片中為了交代男主角與女兒的關係,敘述實在是很久,令人感到乏味。而原本以為會有灑狗血的男主角追回女主角(她誤會男主角故意爽約),卻有點輕描淡寫,男主角到補習班堵女主角,兩人聊一聊就又開心的在一起。

片中也有些逗趣的情節與台詞,連女主角最後問男主角,要怎麼維持交往,男主角的回答也很有趣。
在片尾曲出現後,記得千萬不要提早移動屁股,因為沒有字幕提醒,卻會在後面交代女主角媽媽的事情,也是很有趣,很曖昧。

這片,其實不錯,可惜乏味的部分太常以至於降低影片地好看度,所以我給予70分的評價。

感謝圖片提供"開眼電影"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