練 戀 舞 Step By Step

980317的晚上,我依舊趕著去戲院,為了畫票。

結果不知道是因為國片沒人想看,還是畫完了,居然櫃台沒有人排隊,後來還畫了個6排16地位置,感覺上應該不錯。
結果,原來看這場的人還不少呢!但是,沒想到我與Winni小姐畫的位置,居然也有人同號碼!!之前有看過這樣的情形,所以當時腦中閃過一個念頭--還是遇到了...。

這也算是精簡人力後的困擾吧,整個櫃台居然只有兩位服務員。請櫃檯重劃的同時,也有一位男士也是重號。(ㄟ...不得不唸一下櫃檯小姐,出錯率也太高了唷)

沒想到,重劃以後的位子,因為櫃檯小姐是把我們的票轉給另一個畫,所以畫位的先生不知道票是誰的,就莫名奇妙把我跟Winni小姐的票給了另一個小姐(ㄟ...這位小姐由此可知你很貪心唷,居然默默收下,還拿著原來的兩張票,兩個人坐四個位置啊!)

只是我聽到時已經來不及,只聽到他說改坐10排16號;所以我趕緊問我們的票勒?(心中已經想說給錯了人啦)

後來劃位先生告訴我們坐10牌12號,直接放我們進去(沒票根了)

這片簡單的說,就是笑中有淚,淚中有笑。這片雖然比不上去年的海角七號,但是,卻也可以讓人有一些想法,影片尚未看完,我就覺得這片應該算是不錯的影片了。

因為講的是療養院中的故事,所以有請很多老匠來演,薑是老的辣,演的也很有味道,雖然有些老牌影星,不知為何好像有時演的不太像。
但是這個故事,讓我想到現實的療養院,想到我曾經在療養院待過一陣子的外婆,突然覺得,我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舅舅不管外婆怎麼說,就是不願意送她去療養院;如果是我,可能也不肯吧?

這片其實有很多地方(尤其是跳國標舞的時候),可以看的出來有些粗枝大葉,甚至老人的面孔忽多忽少,換來換去,可以說是因為拍片的金錢不夠嗎?

至於男主角與女主角那若有似無的感情、她們自身的困擾,彷彿變的不是重點,我想,這個部分跟廣告、大意上強調的部份,可能有些偏差;但是若是強調是那療養院的故事,我想,的確會更少人有興趣吧。

而在國標舞的部份,也不禁讓我想到Lois,因為,我也只認識她這麼一個國標舞老師。所以,看到後來,我就在想,不知道她會不會對這片有興趣?還是為了國標舞跑來看?(應該沒這麼瘋吧?我想多了~)
什麼?為什麼提到國標舞?因為整片,就是靠國標舞帶出整個架構,也是戲中的老人用來證明自己、證明人老心不老的中心。




影片終了,導演又擺出電影老梗,非得交代一下後續。其中當然有些勁爆的有趣之處,但是會不會是笑點就要見仁見智了。



這片我覺得也是台灣這幾年算比較好看的電影了,所以我給這片75分的價值。

感謝網誌圖片來源 開眼電影網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