咒靈 (Orochi - Blood)

初踏入播放廳院,小小的廳院居然一個人都沒有,而我與Winni小姐已經是開演前5分才進去的人了。

總算在播放預告片的時候,都進來了;雖說如此,也才三組人員(包含我們)。其中,有一組人馬在一開始不停的走動(厭),片中還會發出笑聲(雖然不是很恐怖,但也沒有搞笑啊)。

這片是日本難得不恐怖的恐怖片,全面也沒有任何的"靈異"。不禁使我想到多年前的電影--超能力少女;片中的女主角"咒靈",雖然帶著靈異、神祇的色彩;但是在看的過程中,只覺得她像一個超能力少女而已。

此片用了一個很有趣的概念,就是萬一"靈異"碰到詛咒會是如何?我覺得可惜拍的過於溫馨,雖然看的出來導演想表達的重點也不是這方面啦。

片中也巧妙的利用咒靈靈魂出竅附身在別的女子身上的方式,使大家知道後續的狀況,也見識到了人心的奸詐。

就像咒靈離去時所說的:把人變成怪物的,是人的執念。在當下,真的有認同感,可惜事後一想,萬一自己也是有這樣詛咒般的困擾,能夠保持精神正常,沒有執念的人恐怕很少。所以,擁有這樣的錯,算是人心的惡毒嗎?也可能是環境逼迫使然。

在咒靈離去時,原以為此片將以此完結;沒想到後面還有後續,而且才像偵探解開真相般,娓娓道出恍如層層精密計算的心機與陷害;到底,誰才是魔高一丈,披著人皮的惡魔。

所以,這片其實真正恐怖的,是人心的險惡,就算是情同兄弟姐妹。而且,比起內心溫柔,卻用奸詐凶惡的面具保護自己的人,令人防不慎防,心機深沉的人才是最恐怖的。

我與winni小姐後來有所爭議的地方,是造成這種局面的那位母親,她的內心用意?這,或許也是電影裡暗藏的心機。

咒靈,我給的評價為70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