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至上 (The Women)

這片,是好萊塢頭一次全片沒有任何男性演員。也許是衝著這個噱頭,連我都已經因為上班而晚些到達劃位處的人,還得排上20分鐘的隊伍;還坐在第二排。

我想,我得先把話說在前頭,我並沒有任何歧視女性的意思;我覺得,男性看這部片一定會與女性看這部片的感受不同。

我倒是覺得,這片應該取名叫"八卦";因為這片以八卦為引,帶出所有的事件;雖然不知道影片與真實相差多少,但是對於粉紅色的女性世界,我腦袋中感受到的是...瘋狂。有八卦大聲公、似乎都沒有仔細探究真實性,就說的好像親眼目睹,也就變的比原來說的還誇張的人;甚至,我還猜想,片中沒有出現過的男主角,也許本來狀況沒有那麼嚴重,後來也是被趕鴨子上架了。但是,片中很明白的說了一點,女性都很愛聽小道消息。

片中也提到很多次SHOPING,女生SHOPING以及認出真假名牌的功力,我只有無言以對,因為那是我不擅長的。

裡面也充分展現出女性想法上、說法上的矛盾,很熱心幫助姐妹淘,卻往往不知不覺中害了對方,看是只為自己,卻又是幫了別人。

可取的是,女主角在振作後,變的更堅強,也找到自己的興趣,找到自己的一片天。也表示了男女平等,女性也可以前途光明。

需要男女都注意的是,男女關係的維繫不是委曲求全,不是毫無主見的跟從對方。看到八卦風波的發生,我腦中瞬間想到前一陣子的哈林、伊能靜事件;甚至想到我的父母親。

而,片中也有提到單親最常遇到的狀況,就是親子與事業難以兼顧。在歐美,應該會像片中以親子為優先,但是在台灣,我反而擔心小孩子會越走越偏。



片中的四個女主角,編織出了八卦、友情、愛情、背叛的故事,同時彼此又有著例如事業這種不同的壓力。但我也不由的為那位男主角叫屈,雖說不免有錯,但是也身受八卦所害;反而面對同性的出軌,主角們卻好像不覺得怎麼樣?

嗯...全片是100%的女性角度思考,片中沒有任何男性演員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