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煙火的雙十,也是特別。

在出發前,就看到我弟休假回來,接著就希望能借車(我爸的汽車)要出門,因為不知道我爸是否隔天要上班(我爸當時不在家),所以沒能讓我弟開走;後來他還是出門了,據說是要去基隆。
基隆,從那邊可以怎麼慶祝雙十呢?帶著疑惑的隔天,我們也踏上了我們的行程。

為了行動方便,而且天數不多,我將行囊減到最輕,背著我的金箍棒(腳架)在12:40坐上了阿羅哈客運;也許大家預期會塞車,台北總站上車的旅客居然總共只有三人;看著空蕩蕩的客運,細細體會有錢人家的FU...
後來行經的路途中,陸續有人上車,才讓車子客滿。

3點將近4點,玩著遊戲的我聽到有其他旅客正在講手機。本是很正常的一件事,但是他與對方說,因為塞車所以時間延後了,大概.....
我心想,有嗎?的確,算算時間並不算快,但是這本來就該計算到的;如此,也讓我有些對於嘉義煙火有不好預感以及時間上的擔憂。

到了嘉義,整個車站爆多人,是嘉義很難得的盛況。此時是5點多,我看了看手錶;還好,還在我的計畫之內。接著應該是坐小黃或是接駁車去推薦的觀賞點;此時,Winni小姐的手機響了起來...

原來是今晚預計要住宿的燕賓賓館,通知我們沒辦法等到10~12點才check in(因為前一周臨時找,所以能找到就偷笑了);看著人來人往,最後,為了不讓自己流落街頭而成為街友的一份子,我們毅然地轉身進火車站,改往下個行程--台南。

難得在大批大批湧進嘉義的人潮中,我們及少數幾個旅客坐在月台的椅子上,有種不隨波逐流的清爽與舒適感(明明就是不得不改變行程)。

台南火車站附近有許多的外勞以及流浪漢,對於自豪於擁有最多古蹟與美食的台南人啊!這樣有礙觀瞻的畫面應該努力改善一下吧?難怪都沒看到什麼外國人。

大約在7:44分完成check in,進入儉樸的房間,使用很難控制的遙控器,才從電視欣賞嘉義煙火的最後幾分鐘。突然覺得,好像沒有去是正確的?

7:50幾分,我們決定去尋找我們今晚的晚餐;記得燕賓附近有些餐館,一走出去...嚇!義大利餐館?咖啡廳?這些都不是數量最MAX的,真正最多的是,印尼餐廳!!!看到裡面一大群說著不知啥鬼的印尼勞工、印尼字菜單以及外勞標準的吵雜、不知唱著什麼KTV;我們,決定繼續邁步向前。

好不容易在火車站旁看到一個還像樣的排骨便當店。吃完,真的很懷疑這是台南人自豪美食之都的地方嗎?需要改進唷!

不想那麼早回燕賓,我們決定去附近的百貨晃晃,順道吃個台南有名的安平豆花。
本來,還想吃台南知名的周氏蝦捲,但是由於時間已晚(吃完豆花已經10:30),蝦捲已經關門了。
走路回到燕賓後,發現還有人現在才來check in,真是OX...

儘管梳洗完畢後立即就寢,還是睡到10點才起床。離開燕賓後,本想當做早點的鹹粥也沒能來得及吃了(吃了後面可能也不用吃了啦~);於是直奔到周氏蝦捲一補昨日的遺憾。

其後,準備前往赤崁樓。原本預計租機車前去,沒想到在火車站後站問了每個店家,居然都租光了!因為也有好幾個人跟我們一樣在問租車事宜,所以好幾次我才剛開口,直接就被回答"沒車了"。

無奈之下,臨時變更為搭乘公車;在火車站前的北站公車站,可以在公車服務亭拿到簡易公車導覽手冊,想說假日旅遊專車一小時一班,不知道要等多久,其他公車比較快;於是四處問在哪裡搭車;正準備過去搭車的站牌(南站)時,突然有個好心的大姐(OR阿姨)跑來阻止我們。

她跟我們說下一班旅遊專車馬上就要到站了,要我們不要走;接著就強調旅遊專車是免費,何必花一人18元的公車費?我趕快翻出簡易公車導覽手冊細看,才發現真的是我眼拙,上面明明寫了"免費",感謝那位大姐把我們從地獄中拯救出來。
但是這位大姐啊~就這樣一直在我們旁邊唸著免費不坐卻要花錢,就像在耳邊一直有蚊子嗡~嗡~的飛來飛去,就很想給他...啪!(取自周星馳的齊天大聖東遊記)。就是一整個煩啊!

赤崁樓比我以為的還要小的多,卻還是花了不少時間逛,大概拍太多照片的關係;可惜還是沒能拍出我滿意的照片。之後去赤崁樓旁買義豐阿川冬瓜茶,排隊的人超級多;喝了以後發現除了冬瓜茶加珍珠,還是別亂點,不是每種冬瓜茶都好喝。


又走了半個小時,才在2點的時候找到躲在路邊巷子裡的知名"雙全紅茶";店面並不大,也只有擺幾個木頭當作椅子,全店更是台灣現在少有的只賣紅茶,其餘沒有。

稍作休息,又出發去吃傳說很有名的炒鱔魚麵跟棺材板;這次走了快一小時,總算在將近3點的時候吃到有點酸的鱔魚麵加上比士林夜市還小的棺材板。

此時,Winni小姐的同事剛好也來台南,之前有聽說我們來台南,於是打了winni小姐的手機;終於有個在地人 & 免費專車啦!肛溫啦!約好在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會合後,我們就翻出地圖,趕往新光。

途中遇到一個賣青草茶的小攤,因為有人在拍照引起我們注意,於是也跑去買了一杯10元的青草茶(小杯)。這青草茶,好像放有薄荷,超涼的。

等到3點多會合後,我們才知道原來那間也是"台南知名"的青草茶(名產還真多啊!);Winni同事的好友(在地人),載著我們,又跑去買了一次雙全(昏~)還有台南有名的大包子(是還滿大的)。 在車上也有提到昨夜嘉義煙火似乎沒有很棒,令人失望。

接著因為還沒到吃飯時間,於是帶我們到"林默娘紀念公園"去逛逛;那邊溜狗的人很多很熱鬧,Winni同事的友人表示,這公園還是情侶特別喜歡去的地方;果然有不少情侶呢。


晚上5點,我們決定去吃晚餐,花了大把的時間停車(車位難找)後,走過了許多巷子,到達聽說沒有在地人帶就找不到的名店--小豪洲沙茶爐;就是吃火鍋。
那家店生意好到可以開分店不說,去吃的人還得拿號碼牌等上半小時才能輪到。

結束火鍋,我們一行人前往此行的最後一站--花園夜市;夜市那邊很大,跟士林夜市的場地有得比。但是與士林夜市不同的是,士林夜市大都是店家,而花園夜市是一大片的空地,只有攤販沒有店家。因為擔心東西不見或相機壞掉,所以關於花園夜市只有拍一張照片。


夜市裡面由於是攤販組成,變成很多排,攤販又會有重複的,最後走到都昏頭了,不知道這排是不是已經逛過?Winni同事的友人還告訴我們,其實已經省略很多排沒有逛了。

花園夜市旁,居然是一堆的MOTEL,乖乖!夜市跟MOTEL能扯上什麼關係?
而本來Winni同事以及其友人都建議我們多留一晚,但是因為怕隔天塞車回到家又很累沒得休息,而且臨時恐怕找不到旅館,於是我們還是在11:30分的時候,搭上位於台南火車站旁的和欣客運,回去台北。

到了台北,已經是3:50分了。瘋狂的36小時之旅,畫上句點。
ps:全部的照片請到我的無名觀賞 --->請按此<---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