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在我家 (Henry Poole Is Here)

昨晚抱著愉悅的心情,去欣賞本週最期待的影片--上帝在我家。

看完影片,老實說,覺得有些失望。
因為有趣的地方,其實在預告片中全部都看過了;其次,原本以為像是金凱瑞演的影片類型般有趣的片子,其實卻不然。

這部影片,除了預告片中都出現的有趣片段外,全片的重心都在男主角因為那個聽說有神蹟的牆,不得不與人接觸、改變心境甚至是愛上女主角。

當然,最後所謂的神蹟,也發生在男主角身上,令人玩味的是,片中並沒有明說是什麼病?也沒有說明到底是不是當初的醫生弄錯報告?最後只有用一句"從來沒有生病"就帶過了。

影片中也沒有說清楚到底是不是有"神蹟"?因為,影片除了男主角,還有兩個個案;但是,其中一個,後來可以看出來是精神的問題,所以並不是神蹟,而是心靈有所慰藉而痊癒。另一個,就沒有交代太多,只能直接以神蹟來說明吧。


上帝在我家,片中並沒有很高低的起伏,也沒有令人爆笑的內容。難怪進場的時候,還坐不到一半的人數。

在觀賞這片的時候,不由地想到各個宗教的推廣及宣導影片。我相信,這片若是基督教的人員來看,恐怕不只覺得好看,搞不好還會站起來說"阿們";非常適合基督教的人。

但是對其他宗教或是沒信教的人員,恐怕會睡著。

留言

  1. 所謂恐怕會睡著, 就是指在下我吧~XD
    sorry!!!繼罪愛後, 又一部差點令我夢周公的電影= =|||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...又沒有特別提誰,小傻瓜...
    只是平心而論... ^^
    而且那是我看到一半以後,就有這個想法...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