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機器人女友(僕の彼女はサイボーグ)

早在之前戲院外聽到這個片名,我就對這片有所期待。於是乎,一定要看過的;也導致我在颱風來臨的前一天夜晚,大雨中排著長長的隊伍(全身濕)。

關於此片,小弟大膽地認為哪些人可能會感到有趣。(適合觀賞度共10分)
1.現實主義、已無任何事務可感動自己者:3分
2.有對象者:5分
3.宅男腐女、有心儀的人、連看言情小說都能感動者: 9分
啊~廢話題了太多,該說說正經的。這片從頭看到尾,其實,會發現這個充其量不過是個小品電影,裡面有著許多電影的影子,整個架構就像是不能說的秘密+我的野蠻女友,然而,機器人穿越時空的狀況,又很像魔鬼終結者,說是要拯救男主角,改變未來;整個時空採用平行世界的觀念,卻忽視像"回到未來"那種的因果關係論。

然而,不知道是不是時間不夠的關係,有一段接的很奇怪,女主角帶男主角回到過去,為什麼後來的場景變成在醫院?還需要打針?如果說是在過去受傷了(因為回去時是女主角背男主角),又沒講怎麼受傷的?變成一個羅生門。但是有某個版本有翻譯說"累垮了",原版是翻成"睡著了"...差很多。

撇開劇情的部份不提,影片中,看著看著,就彷彿可以感受到男主角那種於平日時光中,平凡的幸福(雖然女主角不平凡);那種溫馨的感覺,讓我都忍不住看了幾次Winni小姐呢。

整片也不忘像野蠻女友般的逗趣搞笑、大量優美的音樂以及許多充滿櫻花的美景,所以一點也不沉悶。

當然,只是溫馨、爆笑的感覺,怎麼可能是日本風,所以一定會有所謂感人、企圖使人噴淚的劇情出現。

有趣的是,一開始,隨著故事的情節看過去,其實也沒什麼問題,但在後面,男主角過世後,突然開始轉變拍攝的角度拍攝,因為有關於穿越時空,於是有些本來還好的地方,角度一變,就變的苦情,有的地方,結果變成整個劇情都不一樣了!(改變歷史)

影片中,也一直不斷強調劇本中認為情人理念,也就是如果愛對方,一定就能體會對方的心意、了解對方的心、懂對方所理解的一切。

雖然是以此導演來說很慣用的結局手法。但是看完容易令人奇怪,因為,整部電影忽略因果關係,就算改變了歷史,也彷彿無關緊要。

總之,這部片子也算是不錯的溫馨小品。有些片段也容易讓人想再多看幾次。
PS:
將YAHOO預告及幕後網址放上,請大家自行觀賞(因為還不會放影片在這個BLOG啦)
--------> 我的機器人女友影片 <-----------
在此附上Hi-Fi CAMP / キズナ 這首歌;此歌曲雖然只是插曲,但是比起主題曲,我更喜歡這首歌;另外,這首歌的MV有大量的電影片段唷。

留言

  1. 斷了!~
    感覺斷了!~~~~
    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...斷了?是哪裡斷了?心斷了ㄇ?
    ㄏㄏ...大概要先看過電影才能知道我再寫哪個地方吧?
    因為其實我沒什麼提劇情的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為什麼我看這部戲會想睡覺

    你對沈悶的電影的極限到底在那裡

    zzzzzzzzzzzzzzzzzz

    by oiyck餃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姐~
    姐會想睡唷~哈哈...大概不合姐的胃口吧...
    另外一提,現在網路上的所有版本都"極度差"
    我也有抓網路上我能找到最好的版本...還是...不如去戲院看唷。
    所以還是等DVD畫質版才會抓...

    哈哈...那姐最近有什麼電影看完覺得比較有趣勒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站長,向您請教一個問題,您在「我的機器人女友」文章中。最後寫這段,

    「整部電影忽略因果關係,就算改變了歷史,也彷彿無關緊要」。
    我不了解您的意思,
    能請你解說一下可以嗎?
    謝謝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是這樣的,電影中,女主角提到她是未來的男主角,因為生日過後的種種原因(太久忘了!抱歉!),所以在多年的研究後,以偶遇的心儀女孩為藍本,創造出女主角。
    我個人認為,既然後來女主角改變了歷史、依照平行世界原則,歷史已改變,所以創造女主角的事情也就不存在;自然,女主角應該會消失才對。(例如"回到未來"就有注意到這個問題)
    這只是我看完,覺得影片沒有去思考的地方而已。
    謝謝您賞眼看小弟的文章。^^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