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惜與犧牲

「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!!」在高島屋六樓的汽車停車場,一個女子歇斯底里的對著一個面無任何表情的男子哭吼著。男子悠悠地拿起了菸,點了一根。
「妳也不是不知道我們家的處境,我不也是痛苦?」男子看著吐出的煙,心思回到六十天前。

人說富不過三真是金言啊!算一算我正是第三代呢。我看著日漸凋零的公司,不由的嘆口氣。
聽說今天父親與有興趣金援我們的李伯伯見面,還聽說他們可能用婚姻做為條件,真是擔心。啊!現在是上班時間,我亂想些什麼?趕快把公司救起來才要緊。拍拍臉頰,我努力把滿腦的不安拋諸腦後。
嘟…嘟…「總經理,林小姐來了。」在秘書的引導下,依雲進入我的眼簾。一樣充滿甜甜的笑容:「公事都好了嬤?」是的,今天是特別的日子,因為今天要介紹她給我的父親。但是,看著俏皮的她,好美。忍不住一個熱情的擁吻先。

晚上七點,我們坐在北投焚化廠所建的旋轉餐廳,看著依雲玩著手指頭,彷彿外面平時十分漂亮的夜景都為之遜色。父親因為和李伯伯詳談,所以會晚點到。
不久,父親終於到了,我們依循著打招呼的聲音望去,我卻不得不愣住了。
「賢姪,好久不見啊!小姐您好,讓妳久等了。」沒錯,李伯伯也來了。
父親陪笑的說:「傑生啊!拖著李伯伯到這麼晚,請他吃ㄧ頓也應該的,你們也很久沒見面了。這位就是林小姐嬤?不錯,是個秀氣的女孩兒。」
生意人就是這樣,我勉強收下滿臉的不悅,歡迎李伯伯的到來。

酒足飯飽,總算到了散場的時候。離別前,李伯伯開心的握起依雲的手。「有妳這美女相陪,飯更香了;林小姐,很榮幸認識妳。」我心裡一陣嘀咕,暗暗說道:「色狼。」
李伯伯忽然想起了說麼,攬著我父親的肩膀離去。我彷彿聽到李伯伯說想到什麼要改一下?

「總經理!總經理!」一大早的,會計主管就猛敲我房門。只見他上氣不接下氣地說:「不好了,公…公司的股票…一開盤就跌了一百點…現…現在還在跌…」
我瞪大了眼睛,天啊!一早就給我這麼大的事情做唷!
結果忙了一個上午,股市卻未見起色。除了召集各首長開緊急會議外,也不禁試著思考,會是誰這樣搞公司?

接下來的幾天,連連受著黑函、股東離開等等的打擊,使得我每天都忙到十一點才能下班。
一回到家,父親心疼的看著我,面露愁容的說:「傑生啊!看來沒辦法了,還是接受李伯伯的條件,讓公司有所起色吧。」便將合約遞給我。
不看還好,看過以後我簡直是要腦充血。「什麼?總經理一職必須讓給他的二兒子、此後我們家持股不得超過50%、必須將依雲給他?」
「怎麼可能答應?」我斷然的拒絕了父親;也心知這將是場硬仗。

過了三個星期,公司已經變的搖搖欲墜,內部流言不斷。父親憂愁的臉龐一直出現在我腦海,他似乎一瞬間老了很多。今天再不解決,大概就沒有明天了。
我苦惱的坐在椅子上想了一天。
「依雲,這陣子冷落妳了,明天下午我陪你去逛街吧。高島屋?好啊,就那裡吧!」

「妳也不是不知道我們家的處境,我不也是痛苦?」傑生吐著煙,摟著依雲安慰著;忽然間,傑生拿出了一條手帕摀住了依雲,沒多久她就靠在傑生的身上。傑生飛快的載著她離去。

依雲悠悠的醒來,馬上就發現自己一絲不掛的躺在一間豪華房間的床上,李伯伯滿臉笑容的靠過來。「嘿嘿嘿!妳醒啦。」天啊!他居然也是光著身子。
依雲極力想反抗,卻使不上力氣;身體的每一吋肌膚反而無比的敏感。一轉頭,滿滿的催情藥空瓶放在桌上。
她瞬間呆住,腦袋變成一片空白,淚也流了下來。

李家的企業更為龐大了;某日,李伯帶著打扮地花枝招展的依雲到傑生家串門子,這也是依雲在屬於別人後,第一次踏入他家。傑生父親不願開門迎接,只讓依雲到門口,透過門縫遞給她一封信。

『我將出發前往的那片天空,
會有溫柔的情意照亮了我。
心愛的人啊!
哪怕是跨越了時空改變了樣貌,
那一天想必你我都會找到彼此,
將是我倆的天堂。』

依雲拿著信的手垂了下來,只聽到門後的老人喃喃自語說:「他死了,他死了...」



結局之後...

傑生在失去她的那晚,留下了遺書自殺了;依雲在之後的好幾天,才知道這件事。不久,依雲也自殺了。

留言